close

別再敲了~~來了來了

還記得3個月前,Rose分享的一篇抗老新成分HPR嗎?那時在觀望The Ordinary 維生素A 系列的產品,後來也決定下手買回家了,覺得自己再不擦點抗老保養品不行了

經過漫長使用2個月,今天終於要來分享心得結果啦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(1).jpg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(Granactive Retinoid 5% in Squalane) 30mL/NT$710 (價格供參考)

自認為對杏仁酸18%沒問題,我就直接挑戰維生素A 5% (視黃醇A)

這款是新一代A醇衍生物無水配方,採用HPR(Hydroxyp­inacolone Retinoate)為維他命A來源

與傳統的維生素A醇不太一樣,HPR有更高的穩定性與溫和度,且不須經過轉換過程即可被皮膚吸收利用

如果妳真的忘記了,可以回顧一下這篇→[秘]最新抗老保養品成分-新一代維生素A衍生物HPR改寫成分歷史

 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(2).jpg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(Granactive Retinoid 5% in Squalane) 全成分 ↑↑

維生素A類的東西非常怕光、怕氧氣

無水配方能夠保持維生素A的活性避免氧化

成分精簡,以角鯊烷(Squalane)為主要基底油,還有加一支沒藥醇(Bisabolol)鎮靜舒緩肌膚,降低維生素A帶來的刺激

這裡有個與眾不同的成分我一定要講一下,一般產品都是用維他命E來抗氧化,這裡不用它,而是用一支更猛的成分,SymDecanox™ HA ( INCI:Caprylic/Capric Triglyceride, Hydroxymethoxyphenyl Decanone )

比維他命E的抗氧化力更強,除了能保護油性配方,還能保護細胞

配方無水、無礦物油、無矽靈、無酒精、無界面活性劑、無防腐劑

 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(3).jpg

建議開封3個月內使用完

儲存在陰暗處,避免照光

 

講了這麼多,大家只想知道到底有沒有效吧

直接往下看~

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.png

使用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 兩個月對照圖 ↑↑

上圖是1月份拍的

下圖是今天(3/12)拍的

(不要問我為什麼眼皮摺痕不一樣,我也很苦惱..天生眼皮多摺痕,要摺哪一條看運氣..)

分析的地方是眼下,皺紋最多的地方,我主要拿3條皺紋來分析

紅色是第1.條,皺紋還在,但有比較淺

橘色是第2.條,原本皺紋不深,但2個月後幾乎快不見了

綠色是第3.區塊,右下方的細紋,好像幾乎平滑了...

平常看真的很無感,但我把圖片放一起對比的時候,我自己真的也嚇一跳,竟然有差

2個月這樣的結果真的讓我很吃驚

其實這2個月使用起來沒那麼順利

它真的很油膩、很悶,角鯊烷是封閉性高不透氣的油,跟Dr.WU那款都是揮發性矽靈的角鯊油,有天壤之別,Dr.WU角鯊油加一點點的維生素A酯但主成分都是揮發性矽靈,就要賣2000塊,不知道在貴幾點

The Ordinary 抗老力大勝,1000有找,但真的不好駕馭

為了不要影響活性成分的吸收度,前面的保養盡量避免高分子類成分,因為會在妳臉上形成薄膜

我用的化妝水不含高分子膠、多元醇,然後再上一道保濕精華液(有少許的膠,主要以小分子濕潤劑為主),然後直接上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角鯊油鎖水

概念就是小分子保濕+The Ordinary鎖水

基本上,對我來說,這時我的臉已經非常潤澤了,程序就到這邊而已

前幾次用會稍有刺刺的感覺,停了幾天再用就沒有了

但是使用期間角質增生很快,我不是會長痘的體質,但皮膚明顯會有粗糙感,這是The Ordinary的貢獻

這時會用清潔力比較強的洗面乳將推積的皮脂洗乾淨一點,或稍微去角質一下,這時會停用幾天,做好保濕就好

等肌膚狀況回復正常再繼續使用The Ordinary

所以使用The Ordinary期間要不斷觀察自己肌膚變化適時做保養程序上的調整,一定要在肌膚狀態良好下使用才不會傷膚,效果也不打折

第一次遇到這麼麻煩的保養品....

以上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分享與建議~

 

因為我還沒用完,所以暫時先不拍攝質地給大家看><

等快用完再補上來~

媽媽們炒菜應該有用過葵花油吧!

質地顏色跟它很像

 

總結

成分精簡到位,但很油膩、很悶,效果好但駕馭難度高

油性肌、痘痘肌不要考慮了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女子閨秘Roseの小評筆

成分安全:★★★★ 無礦物油、無界面活性劑、無香精、無酒精、無防腐劑

成分選用:★★★★★ 不知道要挑剔什麼

配方設計:★★★★☆ 主成分HPR,搭配舒敏沒藥醇,及抗氧化複合成分,以角鯊烷為基底作成無水配方,精簡到位

使用感受:★★☆☆☆ 說真的,它是一個不會讓人討喜的質地,不清爽、油膩、悶,但會有效

價格CP值:★★★★★ 抗老保養品1000有找,我覺得很便宜,CP值超高的!看看Dr.WU角鯊油就要賣2000,我真的覺得The Ordinary真的物超所值

 

 

點選→[秘]最新抗老保養品成分-新一代維生素A衍生物HPR改寫成分歷史

點選→The Ordinary Granactive Retinoid 5% in Squalane 視黃醇 5% 溫和角鯊烷油 參考網站

*本言論純為個人觀點,成分功效為科學理論不代表實際使用有相同功效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→點選我的FB粉絲專頁 (快來按讚哦!!) 

 

 

 

  延 伸 閱 讀  

 [秘]巴黎萊雅青春密碼酵素肌底-代替蘭蔻小黑瓶?有落差!評比大師神解析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我的美麗日記 蜜若藍超能補水面膜,評比分析全攻略,高CP值 [面膜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歐蕾小白瓶誰強?Olay高效透白光塑淡斑精華VS prox亮潔晳顏淡斑精華,分析攻略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Olay prox-煥膚淨瑕精華,敏感肌推薦的果酸煥膚,評比分析全攻略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提提研面膜-真的TT了,讓人失望的面膜,成分公開解密 [面膜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閨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