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精華油愛好者幾乎不會沒聽過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

部落客、網紅、youtuber都推到半邊天了,我承認我也被燒到了,一次帶了2瓶回家,自己留一瓶,一瓶送媽媽

但現在它還整瓶滿滿躺在床頭櫃上,頭頂蓋了一層灰,買來2個多月了,用過的次數5根手指頭數得出來,沒想像中那麼實用,以下分享給大家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.jpg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30mL/NT$2000 (價格供參考)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6.jpg

玻璃瓶身,滴管式設計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2.jpg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使用質地 ↑↑

油狀,流動性高,草本清香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3.jpg

延展性很好,超容易推開

剛推開時油油亮亮的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4.jpg

不到一分鐘,馬上乾爽了

摸上去膚感絲滑,完全不黏膩、不悶

感覺棉花球都可以在上面溜滑梯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5.jpg

用吸油面紙實驗給大家看

吸油面紙完全黏不上去,因為沒有油可以吸

肌膚表面完全呈現乾爽狀態

但是妳不會覺得皮膚乾得很緊繃,也不會覺得水潤

好像妳擦完保養品過了6、7小時之後,肌膚不乾不水的狀態

 

【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大解析】

大家都超推這瓶精華油,為什麼?

因為非常清爽透氣、不黏膩、不悶

一堆人實測Dr.WU角鯊與他牌角鯊的清爽度,大讚Dr.WU全勝

真的~不需要太驚呀

把揮發性矽靈(Cyclopentasiloxane)擺在成分表中第一位,有些防水防汗清爽型防曬配方也是這樣做的,所以也不是新技術

大家覺得抹完之後很快就清爽不黏了,吸收力也太強了吧!!!

我只是聽了一臉黑人問號???

姊啊!它只是揮發了而已啊!!

我也用過HABA的純角鯊,成分就是100%角鯊,或是The Ordinary的角鯊,悶悶黏黏的,這才是正常表現啊!

角鯊烷(Squalane)的結構就是C30H62一條長長鍊子,妳要角鯊烷變得清爽,除非妳改變它的結構,但改變了它就不叫角鯊烷了

會清爽的角鯊,如果不是添加其他東西改變產品質地,不然就不是添加角鯊烷

這家角鯊比較好吸收?那家角鯊比較黏?

差別不是角鯊,而是全成分加了什麼!

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以揮發性矽靈為主角鯊烷為輔,因此產品質地輕透清爽

有添加抗老成份維他命A酯(Retinyl Palmitate),但A酯轉化效率差,所以抗老表現不強

潤膚油還有夏威夷堅果油、摩洛哥堅果油、荷荷芭油等,比例都偏低 (加多了就會油膩不清爽)

香味上真的會吸引我,是淡淡清香,沒有油味 (當初腦弱有一部分原因是被香味勾住),應該是天竺葵(pelargonium graveolens flower oil),有一點玫瑰、柑橘類的味道

 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成分.jpg

DR.WU 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全成分 ↑↑

大家說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可以與粉底液混合使用,增加服貼度,原理是它可以改變粉底的分散性排列性,使粉底均勻地堆疊,因此服貼度就更好了

但我平常沒在化妝,所以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個功用

因為我自己超愛理膚寶水的防曬乳,防曬力是好到沒話說,但就是又黏又悶,即使前面我已經用到清爽型乳液了,但理膚寶水防曬抹下去還是黏

所以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非常適合拿來取代乳液,防曬前使用,先讓肌膚乾爽,再擦理膚寶水防曬,大幅降低臉部黏膩感

如果妳覺得每次擦防曬乳臉都黏黏的很悶不舒服,不妨試試將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在防曬前一道使用

或是直接與防曬乳混合一起使用,就跟混和粉底液一樣,可以降低黏膩感,但這方法我不太建議,因為可能會不知不覺中壓低了防曬乳的用量,造成防曬用量太少沒達到防曬效果,這就各自斟酌了

對我來說,我不會把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當作是一個保養品,反而比較像輔助品,加上矽靈與角鯊烷穩定度高,與大部分成分相容

 

【它有什麼保養功效?】

保濕?確實是"很透氣的保濕"

修復?沒有太明顯感覺

抗老?A酯有機會,但要靠角鯊烷,還是別鬧了!角鯊烷沒有抗老能力、抗氧化能力,通通沒有!抱歉它只有保濕,跟凡士林一樣,可以預防因乾燥而產生的細紋及鬆弛,不要妄想它可以促進膠原蛋白或是清除自由基

一堆美容專欄還在寫什麼明星抗老成分角鯊烷,角鯊烷跟角鯊烯還傻傻分不清楚嗎?麻煩看一下這篇:[妝の]真相懶人包。1分鐘看懂化妝品界力捧的角鯊烷,其實不是純天然的成分

 

【誰適合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?】

1.妝前打底或防曬前打底

2.想要透氣感的保濕

 

【有這樣需求的人不要買它】

1.想作為保養用途

想拿它保養?別了吧!除了保濕,沒有太大功用了,建議買植物油為基底油的產品,比如玫瑰果油、辣木油等等,富含維生素、不飽和油酸...

矽靈跟角鯊烷簡單講,主要保濕而已

2.我只加一滴在精華液或乳液中混合使用

這種人很多,做法當然是沒問題呀!如果是我,我會選玫瑰果油,比較營養,硬要選角鯊不如選其他品牌,Dr.WU CP值太低

 

總結

主要以揮發性矽靈為主,角鯊烷為輔的基底油

清爽不黏膩,適合做為輔助型產品,妝前打底或防曬前打底

不適合拿來做為保養用途,因為矽靈與角鯊烷根本就沒營養,只有保濕功用

其實DR.WU這款角鯊潤澤修復精華並沒有什麼問題或可以挑剔些什麼,寫這篇文章也不是在針對什麼

只是大家有太多"好吸收"的迷思,及對"角鯊烷"有過多功效期待

且這樣低廉的成分被炒作抬高價格讓消費者去承擔,實在於心不忍

我只是針對產品不針對品牌,Dr.WU的乳霜跟精華液我也有寫評比都讚不絕口啊!(玻尿酸保濕精華還有上我的推薦名單呢)

 

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女子閨秘Roseの小評筆

成分安全:★★★★ 無礦物油、無界面活性劑、無香精、無酒精、無防腐劑

成分選用:★★★★☆ 撇掉基底油不論,A酯+植萃,中規中矩

配方設計:★★★☆☆ 為了達到清爽感,以揮發性矽靈為主要基底油,搭配角鯊烷為輔,是一款清爽透氣油,功能性成分著墨太少,沒什麼實質功效

使用感受:★★★★★ 它是個會讓人愛上的清爽質地,顛覆油類黏膩的印象

價格CP值:☆☆☆☆ 我只看到滿滿沒營養價值、成本低廉的矽靈角鯊油就要賣2000元,不知道在貴什麼?如果要選角鯊,HABA、The ordinary或是Bffect的角鯊都是1000有找

 

點選→Dr.WU角鯊潤澤修復精華 官方網站

*本言論純為個人觀點,成分功效為科學理論不代表實際使用有相同功效

 

 

 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→點選我的FB粉絲專頁 (快來按讚哦!!) 

 

 

 

  延 伸 閱 讀  

 [秘]The Ordinary 維生素A 5%,2個月抗老體驗結果,評比分析全攻略 [油類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巴黎萊雅青春密碼酵素肌底-代替蘭蔻小黑瓶?有落差!評比大師神解析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歐姬兒OZIO蜂王乳凝露-妳以為滿滿蜂王乳?評比分析全攻略 [乳霜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歐蕾小白瓶誰強?Olay高效透白光塑淡斑精華VS prox亮潔晳顏淡斑精華,分析攻略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[秘]Olay prox-煥膚淨瑕精華,敏感肌推薦的果酸煥膚,評比分析全攻略 [精華評價/推薦/心得/評比]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女子閨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